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率先启动“刷脸”执法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有关消息表示,深圳将率先启动“刷脸”执法。“刷脸”执法电子警察将于4月23日开始启用,5月1日正式执法。“刷脸”执法电子警察主要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和在机动车道行驶,以及“失驾”的交通违法。深圳交警通过人脸识别电子警察设备,运用人脸识别、大数据技术,捕捉违法信息,实现全天候、全方位,高效率的精准查处。

    深圳率先启动刷脸执法
    深圳启用刷脸执法

    将人脸识别、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结合运用到交通与安防等领域是未来城市执法的发展趋势,随着深圳的示范及带头效用的开启,“刷脸”执法时代有望加速到来,千亿级别市场即将开启。而相关的概念股也值得关注,具体上市公司有如下:

    广电运通: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2005年10月依法整体变更为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其证券广电运通于2007年8月13日正式上市。旗下公司为深圳南山公安分局提供包括小天眼智能抓拍系统、4G布控人脸识别系统等相关智能执法系统。

    佳都科技:广州新科佳都科技有限公司于2004年01月07日在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等。据悉,佳都科技掌握人脸共享服务平台和人脸实时报警系统在内的一整套动态人脸识别系统,可应用在城市交通与安防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