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高位跳水是什么意思 到底什么原因导致的?

    在股市中,掌握好基本的炒股专业知识很必须,如果盲目跟风进入市场,这样就会产生大概率亏本的情况。对于很多小伙伴来说,依然还不知道股票高位跳水是什么意思?以及这种情况到底什么原因导致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高位跳水
    股票高位跳水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出现高位跳水的情况,这实际是指个股经过长期上涨之后,在某一高位,股价突然出现急剧下跌的情况,出现高位跳水的原因可能是受到主力出货和个股出现重大的利空消息的影响导致的。

    另外,主力也会利用高位跳水来进行洗盘,也就是说个股经过长期的上涨之后,发现盘中的散户较多,为了减轻盘中的散户,方便个股的后期拉升,则会先卖出一部分股票,导致股价急剧下跌,让散户误认为主力在出货,而抛出手中的股票,主力再乘机在下方接回,一般来说,这种高位跳水,其成交量与股价并不配匹,不能维持股价继续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