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铝制裁风波持续发酵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4月6日,美财政部宣布将对一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受制裁的名单中包括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和该公司主席OlegDeripaska。值得一提的是,4月19日,伦镍和伦铝价格继续大幅上涨,伦铝价格近十天累计上涨30%。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俄铝制裁风波持续发酵
    伦铝价格继续大幅上涨

    据悉,俄铝2017年电解铝产量370万吨,占海外电解铝产量13.6%左右。因被制裁,俄铝的铝锭在贸易流通和销售环节均受限,已开始造成短期内海外市场供应缺口。特别是,LME俄铝货物无法被正常交割,期货出现多逼空行情。俄铝被制裁作为美俄矛盾的一部分,在矛盾未化解前,俄铝问题仍无更好解决方案,对海外铝市影响料将继续。

    2018年铝概念股有哪些?

    云铝股份(000807):是中国十四家重点铝企业之一。主营业务是铝冶炼、铝加工产品、炭素及炭素制品的生产和销售,积极依托云南特有的铝资源优势和清洁能源优势,依靠公司科技和管理优势,加快构建集铝土矿开采,氧化铝生产,电解铝冶炼和铝深加工为一体的完整铝产业链。

    神火股份(000933):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煤炭、发电、电解铝生产及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河南省百户重点企业,河南省重点扶持的七家煤炭骨干企业及七家铝加工企业,河南省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现有总资产160亿元,员工26000人,拥有10余家全资、控股、参股企业,分布于上海、深圳、贵州、河南及澳大利亚等地。

    中国铝业(601600):是中国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商和中国最大的原铝生产商,氧化铝产量位居全球第二,具有国际竞争力。公司下设10个分公司和1个研究院,并拥有12个主要的控股子公司,企业信用等级被标准普尔评为BBB+级。公司产品以氧化铝、电解铝为主,其控股股东中国铝业公司正在对上下游资源进行整合。

    南山铝业(600219):南山铝业作为国内唯一以铝材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形成了一条从能源、氧化铝、电解铝到铝型材、高精度铝板、带、箔的全球唯一短距离最完整铝产业链,规模和产量持续稳居铝产业大型企业前列。山东南山铝材总厂是公司的支柱企业,是国家建设部铝合金建筑型材定点生产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