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字火腿今日公告称 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晨牌药业

    金字火腿今日公告称,拟支付现金10.56亿元收购中钰高科等5名交易对手持有的晨牌药业81.23%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初步形成火腿及肉制品与医药医疗大健康双主业发展的经营模式。

    金字火腿收购战略
    金字火腿收购战略

    晨牌药业及其子公司主要从事化学药制剂、中成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163项药品注册和再注册批件,产品应用范围涵盖心脑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妇科、呼吸系统、眼科、皮肤科等多个用药领域,并具备注射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口服液、滴眼液、溶液剂、搽剂、乳膏剂等多种剂型的生产能力,所有生产线均已通过新版GMP验证。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晨牌药业实现净利润分别为9833.34万元、9831.54万元。根据此次收购协议,交易对手承诺晨牌药业2018年、2019年及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200万元、1.07亿元和1.23亿元。

    据了解,主营火腿及火腿系列产品等业务的金字火腿一直在谋求转型。2016年,公司拟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的形式持有中钰资本51%股权,进入大健康产业,将医药医疗大健康产业作为公司新增主业。此后,金字火腿在医疗领域频繁进行布局。2017年11月,控股子公司中钰资本收购了纽交所上市公司NBY的37.14%股权,后者是一家致力于全球抗感染市场的临床期生物制药公司。2018年1月,中钰资本联手浙江两家上市药企共同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医药产业投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