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手机恐失去安卓牌照 哪些相关股票可能受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兴手机恐失去安卓牌照。本周二,受到美国商务部发布的未来七年出口禁令的影响,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中兴通讯的困境进一步加剧——除了可能削减其销售外,来自美国的出口禁令还可能让中兴通讯无法在其设备中使用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

    中兴手机恐失去安卓牌照
    中兴手机或失去安卓牌照

    4月16日晚间,美国商务部发布对中兴通讯的出口禁令,直到2025年3月13日,美国公司将被禁止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另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最新报道,中兴通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一直在讨论该禁令对二者的影响,但截至当地时间周二上午,两家公司仍未就中兴通讯使用安卓系统做出决定。

    哪些相关股票或受影响?

    中兴通讯作为全球主要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受到美国商务部的出口限制和失去安卓牌照的话,这将波及到中美相关产业链公司。事实上,受到波及的不止是中国企业。就美国国内来说,目前与中兴合作的美国企业众多,其中包括微软、英特尔、IBM等知名企业。另外还有以下公司可能受到影响:

    中富通:中富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15000万元人民币。2016年在深交所上市,是一家从事综合代维服务(光电缆、基站、铁塔、天馈、直放站、室分系统、集团客户设备、空调、动力系统、监控系统、综合布线)、无线网络优化服务等多专业通信业务,是通信行业中少数具备全业务综合通信技术实力的公司。

    天和防务: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连续波雷达技术和光电探测技术为核心的侦察、指挥、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贸易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天和防务组建于2000年,建有现代化的军工科研生产基地,总资产7.6亿元,天和防务下辖一个子公司、一个事业部和三个工程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