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安基金杨明:A股逐渐回归价值投资

    随着A股市场逐渐回归价值投资,“赚长钱”成为投资共识。正在发行中的华安睿明两年定开混合基金(A类:005695;C类:005696)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精选被低估的具有较好业绩增速的优质企业,结合宏观经济研究成果,赚取估值修复、企业盈利提升的业绩成果,希望为投资者带来持续回报。

    做让基民赚钱的基金
    做让基民赚钱的基金

    该产品的拟任基金经理是拥有17年从业经验的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高级总监杨明。作为一位坚定的价值投资者,杨明表示,无论当下股价如何偏离价值中枢,有价值的好公司终有一天会回归,时间会给愿意等候的人更加丰厚的回报。

    投资虽然条条大路通罗马,但选择并坚持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尤为重要。宏观分析师出身的杨明坚定地选择了价值投资。杨明认为,当公司内在价值被显著低估的时候,如果股价不变,则低估程度会随着公司价值的积累而不断加深。此外,若股价未来上升和下降的概率显著不对称,且其程度日益加深,那么时间也将站在你这边。杨明认为,与时间为友,是对抗均值回归力量的唯一有效方式。

    在杨明看来,价值投资就是投资被严重低估的成长性。所谓成长性,包括四个层次:首先是需求的属性,即看其是持久性需求还是阶段性需求;其次是盈利模式和要素集聚情况,体现为盈利来源、竞争格局和替代品情况,这是成长性的内在来源,也是“护城河”的来源;第三是资产收益率和边际资产收益率,这是成长性的外在表现,要结合资产负债率和利润的现金含量看成长性的财务质量;最后是安全边际,安全边际某种程度上可被理解为悲观预期或免费看涨期权。

    他还特别强调,长线持有并不意味着一次分析、一买了之,而是要在持有过程中从新的角度、新的信息、新的变化中反复审视其投资价值。长线持有既是预设倾向,更是不断审视合格的结果,而不是盲目坚守。

    得益于坚守价值的投资理念,杨明管理的华安策略优选业绩表现持续领先。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自杨明管理以来,华安策略优选累计收益率达174.26%,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14个百分点,跑赢同期创业板指数收益率93个百分点;该收益率是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的2.9倍,是同期创业板指数收益率的2.1倍。

    统计显示,自杨明管理以来,投资人任一交易日买入华安策略优选并连续持有两年,最高收益率可达135%,平均收益率也达到55%。

    此次由杨明掌舵的华安睿明两年定开除了延续华安策略优选的投资风格,还特别纳入绝对收益因子:一方面,该基金设立两年封闭期,避免赎回风险和申购冲击,能够让基金经理全力投入操作,还能够让投资人安心长期持有,减少不理性操作带来的收益损失,帮助他们较为稳定地获取市场长期收益;另一方面,华安睿明还强制分红,这样既改善了流动性,又帮助投资人高位止盈,提升了客户体验。

    对于华安睿明而言,是做一只“赚钱的基金”,还是做一只“让基民赚钱的基金”?杨明选择了后者。他表示,让持有人充分享受到基金投资的收益,就是要努力寻求收益和回撤之间的最佳平衡,在不放弃长期收益的基础上,努力降低回撤幅度和频率,让基民放心持有,最终使基民和基金经理一起成为长线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