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再度分化 看好细分行业龙头

    2018年以来,全球资本市场频频震荡,A股市场再度出现较大分化。展望二季度,东方红资产管理基金经理刚登峰认为,目前全球经济的基本面仍处于较好的状态之中,随着对新经济的持续关注,加上“独角兽”企业上市的提振,整体市场将处于更加均衡的状态,投资将更加关注公司的盈利与前景本身。

    市场有望趋于均衡
    市场有望趋于均衡

    一季度全球资本市场分化较为明显。国际市场方面,2018年美股内部分化较大,纳斯达克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强弱分明,欧洲市场以下跌为主,而新兴经济体的部分市场出现不错的涨幅。

    国内市场方面也出现较大的分化,1月份以上证指数为代表的主板市场表现较强,2月份以后随着新经济热度的持续提升,加上“独角兽”企业回归的刺激,创业板指开始强劲反弹。从行业表现来看,计算机、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出现了比较可观的涨幅,采掘、非银金融、汽车、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等去年比较强势的行业则出现了比较大的回撤。

    展望二季度投资环境的影响因素,刚登峰认为,要综合各种因素,并跟随社会发展的大趋势选择优秀的公司。他认为,相对于不确定性较大的国际市场,国内市场较为平稳。

    前两个月的工业增加值增速依然落在正常波动区间;通胀水平因春节滞后因素而出现较大幅度的跳升,但依然没有超过3%,3月份以后将会恢复正常。值得注意的是,经济的韧性不断增强,预计全年经济仍处于中高位比较景气的状态当中。

    刚登峰认为,市场将更加关注公司的盈利与前景本身,而不是简单地以大小盘股甚至某些指数成分股来进行区分。

    刚登峰表示,中国巨大市场所特有的容错能力和创新土壤,能够孕育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公司。很多投资主线值得关注,如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各行各业的产能出清等。

    东方红资产管理团队关注产业的长期趋势,坚信会有一批中国公司能够穿越周期,在全球分工中承担重要的角色,未来看好方向包括稳定性强的大众消费龙头与可选消费龙头、住宅后市场、高端精密制造产业、创新医药的龙头与医药服务龙头企业、供给侧收缩有效带来的竞争结构大幅改善的部分周期行业龙头,以及港股融入内地金融市场的历史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