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可以随意变形 哪些国内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据最新消息显示,未来我们的手机可以随意变形了。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已有企业具备了柔性屏的量产能力,为正在研发的5G手机提供变形保障。那么,哪些国内上市公司值得关注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手机可以随意变形
    手机未来可以随意变形

    4G时代,三星凭借屏幕“欺负”国产机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5G时代,中国已经具备了最先进柔性屏的量产能力。新型显示产业领军企业维信诺近日亮相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以“柔无界”为主题展示最新创新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首款7.2英寸卷屏概念机目前已实现量产,是普通百姓真正能够享受到的黑科技。卷曲半径达到6mm,可实现平板电脑与手机之间的无缝链接。因此,它最大的作用就是调和,将两块屏幕拼凑在一起且在视觉上无缝隙感,用户随时可以享受更大屏幕的震撼。

    哪些上市公司可以关注?

    京东方: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物联网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核心事业包括显示器件、智慧系统和健康服务。显示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车载、可穿戴设备等领域;智慧系统为新零售、交通、金融、教育、艺术、医疗等领域。

    华星光电:公司坐落于深圳市光明新区高新技术园区,是迄今为止国内首条完全依靠自主创新、自主团队、自主建设的高世代面板线。项目于2010年1月16日开工建设,2011年8月8日建成投产,2011年10月12日开始量产,其主要产品为28英寸、32英寸、48英寸以及55英寸液晶面板,设计产能为月加工玻璃基板10万张。

    深天马:公司是1994年4月由深圳天马微电子公司改组设立的股份公司,是生产液晶显示器的专业公司。公司经营范围有:各类液晶显示器及与之相关的材料、设备和产品;液晶技术及新产品的开发和转让,提供分析测试及其它技术服务。

    维信诺: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大陆第一家OLED产品供应商。它是基于清华大学有机发光显示器技术成立的,集OLED自主研发、规模生产、市场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维信诺拥有一支来自研发、生产、营销和管理等背景的专业人才,掌握了OLED显示屏及模块生产技术,建立了广泛的上下游产业链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