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全岛建自贸区 哪些海南自贸区概念股值得关注

    2018年4月13日,是海南的30岁生日,而更引人注目的是,习主席表示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那么,哪些海南自贸区概念股值得关注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海南全岛建自贸区
    海南自贸区概念股龙头

    此前媒体报道称,海南可能是建设自由贸易港的选择地点之一,开放程度甚至高于香港。若海南建成自由贸易港,按照海南全岛3.5万平方公里的范围来算,将远超1000平方公里左右的香港和新加坡,以及不足4000平方公里的迪拜,成为全球最大自由贸易港。

    自由贸易港通常被视为开放程度最高的自贸区,在自贸港里海关一线真正放开,货物自由流动,取消或最大程度简化入港货物的贸易管制措施,简化一线申报手续。中国将要继续扩大对外开放,继续拓展对外贸易,自贸区和自贸港将在这个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会进一步激发所在地区的主动性和活力,推动对外开放进程。

    海南自贸区概念股有哪些?

    罗顿发展:罗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海南黄金海岸集团有限公司、海口金海岸罗顿国际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口金海岸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口国能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海南大宇实业有限公司于1998年6月11日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海南橡胶:公司拥有25家橡胶基地分公司、13家加工分公司、1家种苗分公司、11家子公司,拥有员工七万余人。公司是集天然橡胶种植、初加工、深加工、贸易、物流、研发及橡胶木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

    海南高速: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本经营为重点,发挥公司自身优势,继续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大力开拓新的经营领域,发展高科技产业。当前,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公路建设、旅游运输、信息、房地产为一体的大型规范化股份制企业。

    海峡股份: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海南)海盛船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口外轮代理公司及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的股份制企业。主要经营国内沿海及近洋汽车、旅客、货物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