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款AI医疗设备将上市 AI+医学影像概念股或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国FDA批准了首款使用人工智能检测糖尿病患者视网膜病变的医疗设备IDx-DR上市。这款医疗设备的上市,使得“AI+医学影像”概念再次受到关注。那么,AI+医学影像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首款AI医疗设备将上市
    AI+医学影像概念股龙头

    IDx-DR是一款软件程序,使用人工智能算法来分析由TopconNW400视网膜摄像头拍下来的眼底图像。该程序使用方法非常简单,护士将视网膜相机拍摄到的病人视网膜图像上传到系统中,IDx-DR的算法就可以工作了,无需临床医生对图像或结果进行解读。其检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准确率达到87%,正确鉴别未患病的准确率达90%。

    据了解,我国医疗大数据有80%来自于医疗影像数据,年增长率约为30%,而放射科医师的年增长率约为4.1%。医生缺口日益增加。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影像领域的应用有高效率低成本的优势,而且能够弥补人工读片主观性高、重复性低等缺点。

    行业人士向媒体透露,“AI+医疗影像”在医疗AI领域的突出表现,是因为其技术成熟度最高,有望最先实现商业化。国家也大力支持医学影像行业以及“AI+医疗”的发展,去年7月出台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具体扶持政策也有望出台。

    AI医疗设备受益股有哪些?

    东软集团:东软集团是中国领先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是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0718。公司成立于1991年,前身为东北大学下属的沈阳东大开发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东大阿尔派软件有限公司。东软集团作为医学影像领域的龙头,已经覆盖了全产业链。

    万东医疗:公司总部暨研发中心位于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电子城园区,在南京、重庆、杭州、西安、南昌、福州、武汉、济南等地设有分公司及办事处。万东医疗基于万里云平台,通过与基层医院和民营医院联网实现远程影像诊断,并积极开发人工智能阅片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