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关闭2G网络给4G腾位置 网络概念股有哪些?

    在4G成熟和普及的今天,5G网络到来的前夕,略显落后的2G已经基本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目前,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陆续开展了清退2G网络的工作。近期,联通关闭2G网络给4G腾位置。

    联通2G清退工作正式开启

    近日,联通正式发出通告,开始逐渐关闭2G网络,建议用户使用支持3、4G网络的手机。运营商清退2G网络,一方面是由于2G技术在今天已经非常落后,使用的人数很少,造成资源浪费。

    网络概念股
    网络概念股

    另一方面是它占据着宝贵的频谱资源,腾出来后可以给4G使用。4月初,中国移动正式获得了FDD牌照,频段为900MHz,正好和部分2G网络有重合。

    根据联通内部统计的数据,目前绝大部分联通用户使用的都是3、4G网络,2G用户数量为500万,只占2%。从比例来看,联通2G用户的数量很少,但基数还是比较大的,2G网络全面关闭后,这些人可能会受到影响。不过现在3、4G手机的价格门槛已经非常低,2G用户转换的成本不会很高。

    此外,近期新上市的双卡手机都支持联通副卡以3G网络待机,部分新机甚至可以双4G同时待机,2G关闭后对这些产品的正常使用不会产生影响。

    2018网络概念股有哪些?

    中兴通讯:聚焦5G核心技术,是全球5G标准研究的主要贡献者。

    亨通光电:是国内光纤光缆龙头,受益5G基站密集组网以及流量激增带动光纤旺盛需求。

    纵横通信:将逐步完善包括浙江、北京、江西等多个地域在内的市场覆盖,完善面向三大电信运营商及铁塔公司、以通信网络建设、维护为核心的全业务通信技术服务平台,把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通信服务提供商。

    美格智能:主营物联网技术开发服务、智能终端产品设计研发以及移动智能终端的精密组件制造。

    华脉科技:主营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含光通信网络设备和无线通信网络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