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MSCI即将公布纳入名单 MSCI纳入名单有哪些?

    接近MSCI的人士表示,一些更为具体的纳入细节将会在5月对外界公示,MSCI即将公布纳入名单,包括被纳入的A股公司名单。那么,MSCI纳入名单有哪些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MSCI将于5月公布A股纳入股票名单

    今年3月14日,MSCI公告宣布推出12个与A股相关的新指数,以扩大MSCI中国A股指数产品的覆盖范围,而且新的MSCI中国A股指数(MSCIChinaAIndexes)将不再局限于此前的大市值中国A股,中等市值的上市公司也将得到全面覆盖(MSCIChinaAMidCapIndex),并遵循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方法和港股通资格标准限制。

    MSCI纳入名单
    MSCI纳入名单

    2017年6月21日,MSCI公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ACWI全球指数。当时公告显示,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今年3月调整为236只)。基于5%的纳入因子,这些A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此前,费尔南德兹对记者表示,这一权重比例较低,未来纳入因子或进一步提高。目前5%的纳入因子水平是综合考虑了投资原则的确定性、法规及监管等因素,若未来中国在这些方面加快完善步伐,MSCI或提高这一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