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指数技术反弹 市场成交量温和改善

    大盘指数技术反弹,成交温和改善。虽然行情反弹力度较前一交易日弱,但成交改善一定程度上说明做多情绪已经有所改善。

    技术反弹继续关注
    技术反弹继续关注

    大盘指数仍保持震荡偏强运行节奏,且市场成交量温和改善仍在延续。间接来看,说明投资者参与做多的信心已经在改善。在贸易战、美国加息、国内延续金融去杠杆等负面因素的冲击下,行情仍能企稳于3100点上方,并且近两个交易日逐步转向震荡反弹的运行节奏,这足以说明大盘中长期向下空间已经极为有限。因此,对于持有优质个股的投资者,仍可以采取持股观望策略。

    我们认为,虽然目前市场仍受到金融去杠杆等因素的制约,但另一方面我们认为,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对外改革开放等中期积极因素也是不可忽视的。结合技术而、宏观格局而,我们认为当前市场仍处于可为阶段。

    而从行为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在3100点考验得到认可的情况下,一旦行情短期反弹得到确认,那么将可能有望吸引部分前期谨慎观望的资金重新跟风介入做多。

    整体上来看,在一系列负面因素冲击过后,预计谨慎类投资者或者已经离场,进一步抛压下降。因此,短期行情存在超跌反弹机会。但基于存量博弈的行情环境下,对于反弹持续性,可能还需要关注离场观望类资金是否存在再次进场做多的意愿。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的基础上,采取短平快的操作方法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