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震荡行情 关注主流热点切换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开始震荡,9:50过后开始回升,各主要指数虽然有所分化,但总体趋势向上;午后股指以震荡整理为主;盘面热点:黄金、超导概念、次新股、区块链、国产软件、信息安全、5G概念、家居用品、传媒娱乐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的行情,次新股较强。

    undefined
    主流热点能否全面切换

    节后三个交易日市场整体表现较为稳定,盘面的主要热点依然围绕在小盘股展开,昨日上证50指数在年线附近止跌企稳收出中阳线,今日再接再厉早盘再度惯性走高,短线止跌迹象明显;但是,说上证50开始反转还为时过早。

    上证50指数昨日的大涨回升是好现象,对大盘的稳定有积极作用,不过权重股的单日走强并没有压制近期的主流热点(小盘股),从赚钱效应的速度和弹性来说,小盘股机会更多,但这只适合积极型投资者。

    再来说说小盘股中的焦点——次新股,今日次新股指数(880529)和深次新指数(399678)均再创新高,主线地位依然没有动摇,但这两个指数上方压力均是存在的,能否有效突破还需要重点关注,关键词“有效突破”。

    总结一句话:上证50指数能否反转并重新成为主导力量需要观察,次新股依然是小盘股中的焦点品种,不过如果该板块中的龙头品种出现回落就需要注意了,近期仍需关注次新股的方向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