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指数震荡反弹 进一步释放市场估值风险

    大盘指数震荡反弹,成交有所改善。市场风格从创业板切换回权重蓝筹股,验证了市场均衡配置的思路。即目前市场仍是平衡市,资金持续抱团中小盘个股仍存不确定性。

    震荡反弹结构机会延续
    震荡反弹结构机会延续

    舆情观点方面来看,投资者对中短期行情普遍谨慎,认为贸易冲突、金融去杠杆、以及经济改善持续性等因素将会对中期行情形成压制。一系列负面因素制约下,指数难有系统性大行情这已经是共识。但另一方面值得关注的是,大盘指数在3100点附近获得支撑效应的信号非常明显。因此,我们提出市场至少存在可能与的结构性波段操作机会。

    而从今天指数的阶段性反弹来看,我们认为市场更多是受到博鳌论坛释放出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信号的影响。这也验证了我们前期提出的观点,即改革将会成为支撑投资者信心的核心因素,改革预期将会成为引导投资者中长期风险偏好的核心因素。因此,随着时间窗口已经进入改革推动执行元年,那么预计负面因素导致的阶段性非理性下跌将会为投资者带来逢低介入机会。

    整体上来看,随着去杠杆的执行,以及市场估值风险已经得到一定程度释放,这意味着指数在3100附近筑底震荡的概率已经增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改革与转型方面带来的博弈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