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八”风格较难切换 上证50觉醒大涨超2%

    大小指数早盘再现分化,沪指在周期、蓝筹的带领下走高,创业板指下探至1810附近开始拉升。早盘,海南板块个股全线杀跌,跌停个股超过10只;连板股掀起炸板潮,午后部分拉升回封。最终,沪指上涨1.66%,报收3190.32点;深成指上涨1.05%,报收10765.62点;创业板下跌0.33%,报收1835.52点。

    上证50成大涨主要推手
    上证50成大涨主要推手

    从板块上看,钢铁、银行、煤炭、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农业、军工、贸易港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诚迈科技8连板,七一二7天6板,此前16天13板的万兴科技今日收跌6%,建设银行大涨6%。

    从今天的盘面情况来看,上证50有所觉醒,大涨超过2%,成为了今日主板大涨的主要推手,上证50的这根中阳线也宣告其重新站上重要支撑位企稳,同样,沪指也进一步验证了其第二只脚的可靠性,今日放量上涨,本周应该还会有所延续,加上“入摩”倒计时,外资想要来抄个大底,相信国内资本并不会让它得逞。

    但是,主板想要重新成为做多主力军还是比较困难的,其最大目的还是维稳,使得整体趋势向好。从目前场内资金的规模以及偏好来看,中小科创是其首选,每一次的回调将是低吸的好机会。今日创业板指跌幅一度超过1.6%,但其上升的趋势依旧未变,下方1781-1797的缺口也还未回补,若“贸易摩擦”升级,它可能会快速回补缺口然后拉回。

    另一种情况即是趁着主板走强的时候,创业板主动去回补缺口,回撤检验资金做多的坚决程度。操作上,依旧保持低吸策略,首选中小创,战略配置回调到位的周期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