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完美世界:升级电竞全产业链布局力度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未来或将拥有世界最顶级的战队选手和赛事。”在不久前举办的第三届DOTA2亚洲邀请赛上,完美世界CEO萧泓这样评价国内电竞市场。在助推电竞产业本土化的过程中,完美世界不断升级对电竞全产业链的布局力度,电竞品类也成为公司游戏业务的增长点。

    undefined
    完美世界布局电竞全产业链

    作为中国本土化电竞赛事,近日举办的DOTA2亚洲邀请赛(简称“DAC”)受到海内外玩家的广泛关注,比赛现场座无虚席。4月7日晚间,决赛双方为中国战队LGD与东南亚战队Mineski,后者以3:2赢得总冠军。

    DOTA2亚洲邀请赛是由完美世界主办的国际电竞赛事,集结了国内外最强的DOTA2战队同场竞技,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届。DOTA2是全球最为知名的电子竞技游戏之一。此前,完美世界于2012年和美国Valve宣布签订合作协议,由完美世界负责DOTA2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运营服务。对本次赛事,萧泓表示,相比之前的两届比赛,今年的DOTA2亚洲邀请赛更加成熟,而对此类品牌赛事的打造将繁荣国内电竞市场,有力助推电竞产业本土化。

    萧泓表示:“从很多方面看,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电竞市场,未来或将变成一个拥有世界最顶级战队选手和赛事的市场。我们要集中最好的人才,不断完善产业链,并打造出最完备的赛事体系。”其预测,在产业链发展、人口红利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下,中国市场有望成为全球电竞产业发展的领头羊。

    据介绍,近两年来,随着中国电竞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电竞在全球的影响力逐步提升。中国电竞选手成绩快速上升。以2017年为例,中国DOTA2选手在全球奖金最高的TI7上包揽了第2至5名。2017年,961位中国电竞选手共获得了1544.20万美元奖金,全世界排名第一。此外,中国举办的国际性高规格电竞赛事也越来越多,赛事体系日渐完善。

    据萧泓介绍,正是看到我国电竞产业的发展趋势,完美世界积极布局,拟构建电竞全产业链。“电竞会是完美世界未来5年至10年最重要的努力方向之一,包括研发投入、产品运营、赛事组织、合作伙伴以及人才培养等。”

    萧泓表示,电竞的衍生产业也是公司未来发展重点。未来,公司将从泛娱乐的角度出发,围绕电影、电视、游戏、IP运营等向电竞方向进行延伸。“与电竞相关的电影、电视周边产品早就有了,目前我们还在探索如何将音乐和竞技相结合,我们希望将中国元素嵌入其中,开发泛电竞产品。”

    在游戏的后红利时代,布局电竞全产业链也符合完美世界从细分领域切入的发展理念。2018年3月,完美世界针对年轻用户的游戏需求,启用全新品牌形象,在产品研发、IP创造、内容升级、游戏体验、泛游戏产业链接发展等各个领域加大年轻化的布局与发展,拟进一步开发电竞、二次元等方面的新产品。

    完美世界不久前披露的2017年报显示,在电竞品类方面,报告期内《Crossout(创世战车)》及《CS:GO(反恐精英:全球攻势)》相继公测,协同《DOTA2》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电竞生态圈,成为公司游戏业务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