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信国际:控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

    华信国际今日公告,近日,公司通过查询,获悉控股股东上海华信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据公告,上海华信新增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为8.89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比例为64.15%,司法冻结日期从2018年4月3日至2021年4月2日。

    undefined
    股份遭司法轮候冻结

    当前,上海华信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的情况为:4.958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的35.81%)被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自2018年4月3日起轮候36个月;11.19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的80.86%)被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自2018年4月4日起轮候36个月。

    数据显示,上海华信目前共持有13.845亿股公司股份,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78%。上海华信所持公司股份处于质押状态的共计8.687亿股,占其所持公司总股数的62.74%。截至当前,上海华信所持的所有股份均处于司法冻结状态。

    华信国际称,将与上海华信保持沟通,督促其及时提供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海华信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事项暂未对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造成影响,但其冻结股份若被司法处置,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华信国际同时发布公告,对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进行了修正。修正后,公司一季度预计亏损4900万至8900万元,而修正之前预计为亏损0至4000万元,去年同期则为盈利1.1576亿元。

    对本次业绩修正的原因,华信国际解释称,主要是基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华信集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2018年3月的逾期应收账款实际催收情况,按照会计核算谨慎性原则,公司将2018年第一季度已发生应收账款逾期客户的业务暂不确认当期营业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