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座跨断裂带大桥 哪些桥梁概念股值得关注?

    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中国首座跨断裂带大桥,海南铺前跨海大桥主塔顺利封顶,这标志着主桥整体迈入上构施工快通道,也为大桥按期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大桥通车后,将使文昌到海口一个半小时车程缩短至30分钟。

    桥梁概念股龙头
    桥梁概念股龙头

    铺前跨海大桥位于海南岛东北端—东寨港出海口处,是连接海口和文昌两市的跨海大桥,大桥自文昌市铺前镇,途经北港岛,止于海口市演丰镇塔市,接海口市规划建设的江东大道。

    铺前大桥作为海南省内投资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工程,也是海南省内最长、桥塔最高、防震、抗风级别最高的单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是省内“一桥六路”重点建设项目,大桥全长5.597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约3.8公里,主桥长460米,塔高151.8米,全桥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铺前大桥主桥采用分离式承台基础,主墩左幅承台下设16根直径4.3米,长38米钢管复合桩,在同类型桥梁超大直径钢管复合桩施工中尚属首次,相当于把占地面积近300个平方的12层高楼沉于海底,如定海神针般稳稳扎入海底岩石深处,而主墩单个承台8000方大体积混泥土结构,又使大桥主塔稳如泰山般盘坐于海底,有效防止了当地台风、地震等异常气候对大桥的影响。

    铺前大桥项目建设有益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完善区域公路网络,发挥海口辐射带动功能,促进沿线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铺前大桥通车后,极大地带动铺前地区的旅游发展,也有利于文昌借助更加便利的交通优势,更好地融入琼北旅游圈。

    桥梁概念股有哪些?

    中泰桥梁(002659):公司是具有国家一级资质的桥梁钢结构制作领域龙头企业,先后承担了上海卢浦大桥、润扬长江大桥、南京长江三桥、苏通长江大桥、上海长江大桥、上海闵浦大桥、泰州长江大桥、崇启长江大桥等多座大型跨江桥梁的钢结构工程。

    天业通联(002459):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铁路桥梁施工起重运输设备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900吨系列的架桥机、运梁车和提梁机。2012年6月,公司斥资2000万欧元取得意大利SEL公司44.14万股股份,占SELI公司增资后总股本的31.35%左右,成为SELI公司第一大股东。

    中化岩土(002542):公司是国内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知名上市公司,是国内高能级强夯市场(10000kN.m以上能级)的开拓者,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能从事15000kN.m以上超高能级强夯地基工程业务的公司,是该市场的完全垄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