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六零交出业绩答卷 去年营收净利双双增长

    4月3日晚间,三六零交出了回归A股后的首份业绩答卷:营收、净利双增长的同时,还超额完成了重组上市时的业绩承诺。三六零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当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38亿元,较上年增长23.56%;实现净利润33.72亿元,较上年增长80.15%。

    三六零去年业绩增八成
    三六零去年业绩增八成

    根据此前重组上市时的业绩承诺,三六零2017至2020年计划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38亿元和41.5亿元,共计130.5亿元。年报显示,三六零在2017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7.52亿元,较此前承诺的22亿元多出5.52亿元。

    细分来看,2017年,三六零收入构成为互联网广告及服务、互联网增值服务、智能硬件业务,金额分别为91.15亿元、16.98亿元、10.99亿元。导航、游戏、搜索业务继续成为主要收入来源,360安全卫士、PC浏览器、手机卫士收入增长显著。

    用户数据方面,截至2017年末,三六零PC安全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为95.66%,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5.15亿,移动安全产品的平均月活跃用户数达3.5亿。年报还显示,三六零2017年智能硬件业务收入为10.99亿元,增长36.59%,毛利率上升了10.89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智能硬件业务的主要盈利模式是依托360的品牌知名度、安全领域技术能力、APP应用程序的丰富性、360社区生态圈等多方面的优势,不断研发和推出新产品、新应用,产品包括儿童智能手表、智能摄像机、行车记录仪等智能硬件产品。

    据披露的信息,三六零去年智能硬件业务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硬件三大产品均推出一系列新品,销量大幅增加。三六零在传统的互联网安全业务基础上,不断拓展安全业务边界。研发上市360儿童智能手表、360智能摄像机、360行车记录仪及360安全路由器等一系列智能硬件产品,致力于通过IOT安全产品为用户解决个人安全、出行安全、家居安全等问题。在万物互联的安全方面,三六零积极投入研发资源,在智能网联汽车、无线电安全研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居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