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真金白银分红成共识 近千家上市公司公布预案

    据报道,给予股东真金白银的分红,逐渐成了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共识。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两市共有919家公司提出了分红送转的董事会预案,其中,有910家公司的方案中提及了现金分红方案,另有多家公司在提出现金分红的同时,也有转增方案提出。此外,另有64家公司的分红送转方案已获得股东大会的审议。

    近千家公司真金白银分红
    近千家公司真金白银分红

    综合来看,截至目前,两市已有近983家公司提出了分红送转方案,其中,不乏大手笔给股东现金分红的公司。

    从每股派息(税前)情况来看,贵州茅台仍是目前分红最为慷慨的企业。除贵州茅台之外,另有20家公司的每股派息(税前)高过或等于1元。

    相较这些分红慷慨的上市公司,另有一些公司的分红方案显得比较“袖珍”。据数据统计,共有4家公司的分红方案显示,每股派息(税前)不足0.01元。

    转增股份的情况来看,有26家公司的转增方案在每10股转增10股以上,不过,这26家公司中,有24家公司同时提出了现金分红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