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疲弱沪指震荡下行 热点轮动加快

    早盘,受美股再次大幅下跌影响,三大股指跳空低开,随后在创业板带领下出现一波反抽后回落,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后沪指震荡下行,成交趋弱。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122.29点,跌幅1.40%,深证10630.69跌幅1.35%。

    undefined
    股指震荡加剧

    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次新股、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海南板块、雄安板块、文教休闲、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贵州板块、奢饰品、保险、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石油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10只个股跌停。

    消息面

    1、从细分领域来看,目前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已超3000亿,体量上是全球第二大器械消费市场,但我国器械消费占比仅为发达国家的40%,国内中高端医疗器械市场长期以来由外企占据龙头地位,随着国产医疗设备在技术研发和产品性能的不断突破,国产中高端医疗器械的进口替代之路逐渐开启。

    2、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重挫,纳指跌逾3%。盘面上,多只热门科技股遭负面消息缠身,跌幅居前。标普500指数收跌1.73%,报2612.62点。道指收跌1.43%,报23857.71点。纳指收跌2.93%,报7008.81点。

    总体从大盘目前的走势情况来看,资源等权重板块个股的走势比较疲弱,影响到了整个市场的动向。从大盘最近的走势来看,量能不足严重影响了权重蓝筹股的走向。

    今日酿酒为首的白马股出现大跌,在短时期内也将影响主板的表现。所以,近期市场修复行情中仍有反复,板块和个股的分化将随着强势股的异动而加剧,建议保持仓位观望,适当做多创业板中成长性较强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