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络互动发布ttchic品牌 支持“中国智造”出海

    由联络互动收购且已财务并表的Newegg新蛋(下称“新蛋”),3月27日首次面向国内企业招商,同时还发布了ttchic品牌,支持“中国智造”产品出海。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公司今年的主要布局方向之一,跨境电商业务已形成新蛋、tt海购协同发展的格局,两大平台今年将迎来快速成长。

    undefined
    联络互动深耕跨境电商

    去年7月,联络互动以17.7亿元收购了新蛋55.7%的股权,新蛋由此成为联络互动拓展跨境电商业务的重要入口。最新数据显示,新蛋目前销售的商品覆盖17个行业750个品类,市场辐射50个国家,并拥有超过3600万注册会员,已成为北美最大的科技类电商。

    据了解,此次收购保持了新蛋的独立运营地位,并在并购条款中增加了对业绩的要求。据何志涛介绍,入主新蛋后,联络互动的注资主要被用于两个方面:一是设立新蛋全球(Neweggglobal)用于扩品类,塑造其全品类电商的全新定位;二是扩区域,使新蛋由此前主要覆盖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国家扩展到全球50个国家,同时扩展的还包括仓储、物流体系等。

    按照何志涛的规划,新蛋将专注于移动电商和海淘两大业务,将成为国内智能硬件出海的重要通道,突破电商平台对硬件产品的制约门槛,这也是公司收购新蛋控制权的一大核心考量。

    记者了解到,昨日的招商会吸引了海康威视、小米、联想、科大讯飞、宏图三胞等国内品牌制造商的关注。此外,还有户外、服装(时尚)、家居、汽配、工具等多个行业的企业,以及跨境电商产业链服务企业到场,包括专注跨境支付的PingPong,跨境物流企业心怡科技、普路通,ERP系统服务商通途等。

    据公开信息,新蛋的模式将成为“自营+第三方卖家”共生的体系。而在出口这部分,联络互动将基于新蛋的用户需求数据,确定对外出口的品类、品牌和产品。

    何志涛告诉记者,目前新蛋合作的第三方品牌分为头部品牌、中部品牌和底部品牌三大类。如小米等头部品牌拥有自己的数据,更多是借力于新蛋的平台和渠道;中部品类一般已拥有少量海外用户,要进一步规模化开展海外业务,需要依赖新蛋的系统化解决方案;而底部品牌目前更需要借助ttchic来解决出海的“痛点”。何志涛坦言,过去几个月联络互动主要合作的是头部品牌,本次招商会开始吸引中部品牌的加入,但底部品牌暂时不是开拓重点。

    目前,跨境电商已成为联络互动2018年的重点布局业务。除新蛋外,公司2017年孵化了跨境直购电商平台“tt海购”,直接对标网易考拉、天猫国际等平台,进口高质量商品刺激消费者需求,拉动内需、推动消费升级。tt海购与新蛋形成跨境电商进出口的双向互补。此外,在供应链、仓储及物流上,两大板块还可以共享资源。

    关于国际贸易摩擦的影响,何志涛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新蛋拥有自主B2C电商渠道,征税政策将进一步凸显新蛋的渠道成本优势,将为公司带来更多的商业机会。

    “今年我们启动的新蛋全球,从零售客单价上来看,对美销售商品客单价远低于美国进口免税金额800美元的标准。此外,今年我们重点拓展的中国卖家大部分将会采取多种渠道物流,能够有效避免美国征税政策影响。”他表示。

    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受新蛋并表等因素影响,联络互动2017年收入增长1030%达到137亿元,净利润下降82.73%至6107.56万元,主要原因是原业务市场竞争激烈,新业务尚处于投入期,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及公司规模扩大等。何志涛乐观预计,2018年新蛋全球和tt海购两大平台将迎来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