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集集团发布2017年财报 净利润同比增幅超三倍

    3月28日,中集集团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受产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推动,公司2017年营收总额再创历史新高,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三倍。

    undefined
    中集集团去年净利增长365%

    报告期内,中集集团实现营收763亿元,同比增长约50%,营收总额创历史新高;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及其他权益持有者的净利润约25亿元,同比增长约365%,每股收益0.18元。

    在全球经济稳步复苏、国际贸易回暖的背景下,2017年中集集团的集装箱业务迎来爆发式增长,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数据显示,2017年,中集集团集装箱销售额突破250亿元,同比增长126%;实现净利润14.6亿,同比增长302.5%。全年集装箱产销量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2017年,中集集团的道路运输车辆业务表现同样亮眼,全年实现营收超过195亿,成为第二大营收板块;实现净利润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约32.8%,连续第二年增幅超过30%。全年销售16.3万台(套)各类型专用车产品,其中半挂车产品销量超过12万台。

    中集集团旗下的能源、化工及液态食品装备业务的运营平台中集安瑞科公司去年表现也是可圈可点。2017年,该项业务营收超过118亿,同比增长近27%。

    除上述三大主营业务外,中集集团的其他业务也都坚持实业发展方向,围绕物流、能源两大领域的装备制造与服务产业,实现了良好增势。

    展望未来,中集集团将坚持“制造+服务+金融”的战略定位,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业务转型升级,由制造向服务延伸,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全面解决方案,实现持续的高质量增长,提升股东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