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映客披露招股说明书 公司拟在港股上市

    3月26日,映客互娱在香港交易所披露招股说明书,映客拟在港股上市。此前,宣亚国际拟作价约30亿元收购映客控股权,但该笔交易最终未能成功。此次是映客资本证券化的又一次尝试。

    直播平台映客招股
    直播平台映客招股

    据招股书,截至2017年12月31日,映客已经吸引逾1.95亿注册用户,平台平均每月活跃用户数为2270万人,目前其活跃主播人数排名第一、收益排名第二、付费用户人数排名第二。映客的收益主要来自在平台上销售虚拟物品及服务,业绩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映客的收入分别为2870万元、43.35亿元、39.42亿元。

    2015年、2016年、2017年,公司经调整纯利分别为150万元、5.68亿元、7.92亿元。股东榜中,深圳腾讯持有的注册资本为1.56万元,持股比例为0.91%,深圳腾讯是在映客B轮(2016年9月)融资时,与芒果文创等一同进入。

    今年一季度以来,市场相继传出斗鱼、虎牙、映客、花椒、快手、B站等多家直播、短视频平台计划IPO的风声。据悉,虎牙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相关上市申请文件;除了映客以外,斗鱼也被传出计划赴港上市;花椒方面则未否认计划上市的相关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