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空发动机创新中心获批 产业链布局正当时

    3月27日从中国航发官微获悉,近日,以中国航发研究院为主依托单位,中国航发动力所、动研所、涡轮院为依托单位的国防科技工业航空发动机创新中心(系统设计类)获得国防科工局同意设立的批复。

    发动机产业发展望提速
    发动机产业发展望提速

    组建创新中心体现了国家对航空发动机产业的高度重视,是国防科工局从国家创新驱动战略高度出发,为推动航空发动机领域创新机制改革、加快推进航空发动机创新发展所采取的重要举措。

    创新中心自2016年8月筹备以来,在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在集团精心组织下,四家依托单位对标申报条件,高标准、严要求,广泛征集行业内外专家意见,主动向国防科工局汇报进展情况,及时落实相关指导意见,最终创新中心以高分通过了国防科工局会议评审和现场审查,获得同意设立的批复。

    创新中心成立后,将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集团加强开放融合、促进协同创新的基地,集众智推众创,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努力打造航空发动机领域的国家科技创新高地和高端创新人才高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打造创新型集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