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推进智能驾驶政策落地 哪些概念股有望受益?

    多地在政策上为智能驾驶汽车上路“开启绿灯”。日前,北京市在前期政策基础上,颁发了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为百度等企业的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扫清了政策阻碍。同期,深圳市公布《深圳市关于规范智能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开始公开征求意见。

    智能驾驶概念股有哪些
    智能驾驶概念股龙头

    据悉,国内多个城市也正在研究无人驾驶、自动驾驶相关方面的政策,预计年内将陆续推出。业内认为,随着各地智能驾驶政策的出台,将从政策上给予智能驾驶“合法身份”,并将有效推进智能驾驶汽车上路测试,为其之后的商业化铺平道路。百度就表示,在政策的助力之下,百度等企业在推进自动驾驶量产落地的道路上将跑得更快。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索菱股份(002766):公司车联网产业链布局不断完善,有利于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车联网解决方案,进一步拓展客户。公司即将为众泰汽车批量供应智能座舱产品,单车价值量大幅提升,公司有望凭借智能座舱产品打开新市场空间。

    四维图新(002405):公司2017年成功整合杰发科技,圆满完成“芯片+算法+软件+地图”的业务战略布局落地,实现汽车电子芯片资源的整合,同时也形成了完整的数据云、内容服务、车载语音、手机互联、导航软件、地图数据的车联网全产业链布局。

    千方科技(002373):公司在泛交通领域的公路、城市、轨道交通、民航等领域整体保持稳健经营,同时加快智能公交、智慧停车、出租车综合信息服务与运营等领域发展。从系统集成到打造智慧交通服务体系,抢占交通领域入口。智慧城市的安防系统集成和宇视科技能够在场景、渠道、技术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

    宏发股份(600885):公司在通用类继电器的生产技术、性能、质量、规模及品牌等方面均在同行中居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较大,目前已经在行业中拥有了较高知名度。预计未来通用继电器销量稳中向上。2017年电力继电器营业收入预计达到12.5亿元左右,未来保持相对稳定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