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股市重挫 今日A股重挫两市逾450股跌停

    股市与贸易,就是一种息息相关的关系。美国发动贸易战,导致全球股市重挫,这就是最好的体现。其实,贸易战对涉事国家都造成负面影响,在报复的心态影响之下,股市蒙上阴影,自然会导致股市重挫。据悉,今日A股重挫两市逾450股跌停,场面令人震惊。

    全球股市行情预测
    全球股市行情预测

    报道称,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受中美贸易战恐慌情绪影响,全球股市大幅下跌。美股出现2月闪崩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欧洲、亚太股市同样受到较大冲击,A股三大股指今日均大幅跳空低开,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3.39%,报3152.76点,深指跌4.02%,报10439.99点,创业板指数跌5.02%,报1726.02点。

    今日两市逾450股跌停,小编认为,在大盘暴跌的情况下,不可避免存在不少股票被“错伤”的情况,比如之前表现不俗的汉鼎宇佑,这家公司之前因参投多家“独角兽”企业,受到市场主力资金青睐,股价近期表现抢眼。当然,仅仅这支股市被错伤,这次全球股市重挫,确实导致太多股票暴跌。

    中国A股行情分析
    中国A股行情分析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就股市而言,中美贸易战利空最大的就是中国对美出口较大的行业,如:电子、机械设备、化工、机电产品、家具、玩具、纺织品、金属制品、塑料和橡胶制品等;利好的则是限制从美国进口的替代产业,如:农产品、民用飞机等。

    中美贸易战,受影响的不仅仅是中国企业,其实更多的美国公司将面临贸易战带来的巨大冲击,“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全球经济一体化,已密不可分,昨美股的大跌已是最好的证明。A股短期承压。中长期走势依旧向好,维持策略周报“慢工出细活”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