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市场走势偏弱 杨刚称中美贸易战对A股扰动有限

    近日A股市场整体走势仍显著偏弱,与此同时,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却一举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市场短期呈现债强股弱局面。金鹰基金认为,A股、港股短期相对表现较弱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投资者对于中美贸易摩擦急剧升温甚至可能开打贸易战的担忧。但这一因素并不会成为主导股市的主要矛盾。

    中美贸易战对A股影响
    中美贸易战对A股影响

    “对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甚至即将可能发生的贸易战的直接影响,其实也不必过度忧虑。一方面,我们正在加快推动大幅放宽国内市场准入,抓紧下调部分商品如汽车、日用品等的进口关税,有序推动平衡贸易的举措有助于部分缓和压力。另一方面,选择合适产品做适当反击的反制性做法,对单向的贸易制裁应有一定阻碍作用。”

    金鹰基金表示,当下,贸易战将启预期带来的国内投资者情绪严重摇摆,可能使市场短期面临一定波动可能。但这种短期情绪面的扰动影响有限,尤其考虑到A股今年还将迎来正式纳入MSCI这一重大事件。MSCI的开通,预计将对今年A股市场走向形成较大影响。从过往其他国家、地区指数纳入MSCI前后的市场的表现看,影响同样非常显著。

    此外,从全球股市简单比较,美股已历经长达9年的超级大牛市,指数自底部上涨近3倍,股市估值处于历史合理估值上限,而A股自08年金融危机后,目前尚在半山腰盘恒,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数上下,企业盈利仍处于上升阶段,中期而言人民币资产的国际吸引力也在不断上升,大类资产的国际比较看,也没有必要因为贸易问题而惊慌失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