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高基概念股有哪些 2018年核高基公司名单一览

    核高基,是“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的简称。是2006年国务院发布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与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并列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那么,核高基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核高基相关股票有哪些?

    大立科技(002214):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红外热像仪系列产品提供商之一。海通证券指出,红外热像仪行业属高科技行业,行业技术壁垒高,公司已在多领域建立了产学研合作的研发体系,不断保持产业先进性与领先力。

    核高基概念股有哪些
    核高基概念股龙头

    纳思达(002180):财通证券表示,公司是国内唯一有能力从事芯片研发,耗材生产,打印机整机设计与制造的全产业链布局的标的。近年来,芯片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毛利率不断攀升;耗材芯片通过收购整合减小市场竞争,毛利率有望提升;打印机整机中低高档全方位投产,市占率逐步提升。

    中科曙光(603019):公司X86芯片进展顺利,长期逻辑逐步兑现。申万宏源证券指出,2018年1月,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8年“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支持项目名单》,公司成为全国仅有的两家获国家支持的深度学习应用开源平台建设者之一。

    景嘉微(300474):公司是国内GPU产业的代表性标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的入股将助力公司龙头地位的提升;在计算机国产化浪潮的推动下,公司“军民融合”战略优势明显,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东软载波(300183):天风证券指出,公司作为国内载波通信龙头企业,受益于我国第二轮电表改造,有望再启新的成长期。在加强电网芯片及解决方案能力的同时,公司陆续完善芯片领域的布局,现已具备SMART芯片产品线完善的电网终端芯片布局,有望打造电网芯片帝国。

    汇顶科技(603160):公司是电容屏触控芯片和指纹识别芯片市场的领先厂商,在指纹识别芯片领域,公司开发出自主知识产权的IFS、GoodixLink、活体指纹检测技术等,多次荣获CES等国际大奖。公司陆续成为国内外一线智能终端品牌的原厂供应商。

    北京君正(300223):公司在国内厂商中最早布局图像视频处理方向的智能化辅助芯片产品,2015年推出了产品T01,主要针对视频智能化的辅助应用,以增强视频的处理能力。目前T01产品中的智能算法仍属于浅层学习范畴,未来将向深度学习演进,公司对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相关技术进行了持续的跟踪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