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港澳大湾区利好频出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近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进入政策“红包”期,引发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3月12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大战略,意义重大而深远。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规划纲要编制已基本完成,有利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加快推进。

    粤港澳大湾区利好频出
    粤港澳大湾区龙头股

    此外,3月13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通知提出,全面实施城市群规划。编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印发实施关中平原、兰州—西宁、呼包鄂榆等跨省区城市群规划,加快实施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中原、哈长、北部湾等城市群规划,指导省级行政区内城市群规划编制实施。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经过2017年的酝酿,预计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将在2018年迎来实质性的开启,将会有一批实质性的项目落地。在此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主题叠加“一带一路”倡议、广东省自贸区、广东省国企改革等多重政策支持,将有望持续催化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区域内港口、仓储物流、地产开发等行业将获得发展机遇,相关领域龙头标的有望持续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2018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

    具体来看,基建相关标的:粤高速A、盐田港、珠海港、深高速、白云机场、广州港、广深铁路、深赤湾A、深圳机场;科技类相关标的:比亚迪、宝莱特、广日股份、美的集团、力合股份、广汽集团、格力电器、航新科技。

    金融相关标的:平安银行、越秀金控、招商银行、招商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中国平安;地产相关标的:格力地产、珠江实业、招商蛇口、华发股份、沙河股份、世荣兆业、岭南控股、华侨城A、香江控股、南山控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