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亿资金将涌入A股 绝大部分机构看好中国股市行情

    难怪这么多机构看好中国A股行情了,原来千亿资金将涌入A股。对于整个股市而言,千亿资金并不算多,但一时间千亿资金涌入A股,是对A股的看好,这个利好因素的影响,带来的效益是很大的。那么,究竟这一千亿资金是哪来的?

    中国A股行情预测
    中国A股行情预测

    依据MSCI的官方数据,在2016年6月底,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被动资金估计有1.6万亿美元的规模。MSCI计划初始纳入230余只A股大盘股,基于初始按照5%的比例纳入,这些个股约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0.73%的权重。

    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这个初始纳入计划,以缓冲沪股通和深股通当前尚存的每日额度限制。第一步在今年6月,纳入比例为2.5%,第二步在今年9月,纳入比例上调至5%。因而被动资金的流入会集中在纳入时点之前一个月。

    2018年A股进入牛市吗
    2018年A股进入牛市吗

    由于被动基金跟踪指数的需要,浙商证券预估,在今年5月及8月,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分别对中国股票市场带来50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共计带来约1000亿元的增量资金,这一资金仅限于跟踪MSCI的被动资金。相较于主动管理资金,被动资金不太可能过早地提前进入中国股票市场,因为过早进入可能给基金带来净值偏离。

    此外,一些主动投资的短期资金将进入中国A股市场,并带来增量资金,资金量暂时无法估计。对于中长线以MSCI指数为标的的主动基金,可能已经提前在估值合理的时间点进入了A股。

    其实,不仅仅千亿资金将涌入A股,外资也对A股行情充满信心。在外资眼中,A股政策红利可期,价值洼地依然存在。平安罗素投资管理研究部总经理BrianIngram近日表示,随着政府加大货币刺激力度,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中国股市今年可能上涨20%。而据卢森堡基金行业协会主席MarcSaluzzi透露,目前大多数的卢森堡注册的基金均对A股表示出强烈的兴趣,希望能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