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业市场强势 美加息步伐或存加快风险

    本周(3月19日-3月23日)众多海内外经济指标将陆续公布。3月22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利息决议,目前市场预期加息25个基点。

    美国就业市场强势
    美国就业市场强势

    面对美联储可能加快升息步伐的风险,金融巨擘GuggenheimPartners对这一背景下的资产配置给出了建议:美联储2018年加息将超过三次,建议买入股票、卖出公司债并买进大宗商品。

    就业市场强势美加息步伐加快

    近日,记者观察到,随着经济转强,经济学家认为本月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的幅度将有望上调,以保持通胀受控。据外媒3月份的一项调查发现,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美联储基准联邦基金利率将会在2018年底达到2.25%,高于2月和1月调查预期的2.21%和2.17%。另外,就业市场闲置劳动力的减少也将有助于推动通胀率至美联储2%的目标。尽管此前市场预测美联储今年共计加息3次,海通证券分析认为,不排除美联储在3月20-21日的政策会议上把加息次数预估提高至4次的可能。

    就业市场强势,为加息铺平道路。美国本月初(3月6-3月10日)失业金人数下降,表明就业市场依旧保持强势,美联储官员认为就业市场接近或略为超过充分就业,劳动市场情况紧缩将会提振今年下半年的薪资成长,这将有助于支撑在今年初放缓的消费者支出。

    RDQ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JohnRyding表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岗位激增31.3万个,失业率保持在17年的低点4.1%,可见企业希望留住劳动力的强烈意愿,预计3月份就业率将继续稳步增长,失业率有望降至4.0%。加之物价压力稳步上升,可能为美联储在3月20-21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铺平道路。

    此前,富国银行将美联储2018年预期的加息次数由3次提高到4次;经合组织也预计美国今年将加息4次,此前预期为3次。而摩根士丹利的报告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21日将公布的利率预测将显示出“明显的上行趋势”,虽然目前预测美联储今年加息4次还为时过早,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向这个方向迈进”。美联储将在3月20-21日的政策会议后发布最新预期,也将继续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