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研究回归A股 阿里回归A股利好哪些概念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阿里研究回归A股。这消息是真的吗?阿里巴巴大概什么时候回来?一旦在A股上市,哪些概念股有望受益?

    传阿里回归A股

    15日晚,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正研究制定在A股上市的计划。知情人士称,如果中国修改了证券法,阿里在A股上市最快可能在今年夏天。

    阿里研究回归A股
    消息称阿里研究A股上市

    受此消息刺激,美东时间3月15日收盘,阿里巴巴涨3.38%,股价报199.06美元/股,市值为5098.23亿美元。

    对于该报道的真实性,阿里巴巴方面回应称:“我们在去美国上市那一天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这个想法没有变化过。”此前在全国人大会议上,马云被记者问及是否将在A股上市时,也给出了同样表示。

    另外,近两年一直有传闻称,阿里巴巴旗下金融服务部门蚂蚁金服也在考虑IPO事宜。至于上市地点,有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有意在内地和香港同时上市

    独角兽、阿里等概念股走强

    受阿里回归A股消息提振,独角兽概念今日继续强势,截至发稿,大众公用、天华超净、合肥城建等直线涨停,神思电子、麦达数字等跟涨。

    同时,阿里概念股也闻风大涨。截至发稿,三江购物、新华都、合肥城建等多只个股涨停,其余个股涨幅不一。

    梳理发现,阿里概念股主要有:捷顺科技、三江购物、新华都、ST信通、华谊兄弟、长江传媒、盈方微、金证股份、易华录、华数传媒、浙大网新、银江股份、天源迪科、红旗连锁、中远海科、强生控股、览海投资、天玑科技、美亚柏科、青岛海尔、湘邮科技、华联股份、奥康国际、青岛金王、星网锐捷、中远海发、上汽集团、波导股份、东软集团、市北高新、君正集团、四维图新、海康威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