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存托凭证CDR很快推出 有利于企业回归A股

    前段时间,有媒体预测,中国存托凭证CDR有望破冰。当时,并没有多少人认同。不过,现在终于确定了,因为中国存托凭证CDR很快推出了。其实,中国存托凭证CDR推出,也是具有积极意义的。因为,有利于海外企业回归A股。

    股票cdr是什么意思
    股票cdr是什么意思

    那么,“中国存托凭证CDR很快推出”的消息是谁传出来的呢?可信吗?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5日在参加全国政协闭幕会议时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中国存托凭证(CDR)将很快推出,CDR是解决两地的法律、两地监管的有效措施,有利于已上市、海外退市企业回A股上市。

    对于如何判断“独角兽”企业名单,阎庆民指出,这需要多个部委共同筛选,科技部、工信部有技术参数,需达到标准,涉及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

    中国存托凭证发行了吗
    中国存托凭证发行了吗

    CDR模式即境外上市公司可以将部分已经发行上市的股票托管在当地的银行,在中国境内存托银行进行发行,相当于在A股上市,然后公司的股票就能以人民币交易结算,供国内投资者买卖。对于那些在海外上市的企业想要回归A股,而又不想拆除VIE*架构,CDR是一种兼容度高的模式。

    CDR全称是中国存托凭证,对于这个制度承接中概股回归A股的可能性已经引发广泛探讨,已有互联网巨头在积极联系国内投行运作相关事宜。CDR有望破冰,如果这个制度推出,将积极推动互联网企业回归A股,有利于改变沪深股市的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