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德时代什么时候上市 宁德时代上市受益股有哪些

    宁德时代于3月12日晚间更新了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募资131.2亿元,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如果成功上市,宁德时代将成为创业板第一股。那么,宁德时代什么时候上市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宁德时代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宁德时代预计何时上市?

    根据证监会信息公开目录,截至今年3月8日,在当期《深交所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正常审核状态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排队名单中位列第119名(总139名),这意味着宁德时代的上市仍需要一定时间的等待。

    宁德时代什么时候上市
    宁德时代上市时间

    而近期,富士康首发上会已经获得证监会通过,从2月1日,富士康股份招股书申报稿上报之日算起,到过会仅仅用了36天,富士康股份创造了A股市场IPO的新速度。此次宁德时代更新招股说明书后,上市进程有望加速。天风证券认为,“独角兽”宁德时代更新招股书,IPO或将进入绿色通道,全球动力电池格局改变起点。

    针对本次上市,两个版本的招股书均显示,宁德时代此次发行股份不超过2.1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10%,全部为发行新股,不涉及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投资项目为“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和“宁德时代动力及储能电池研发项目”,拟用募集资金投资131.2亿元。

    根据招股书披露,“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新增产能24GWh,相当于2017销量的两倍有余。此外,根据招股书显示,宁德时代或有意全球布局。自2014年起,宁德时代先后在德国、香港、法国、美国、加拿大和日本设立子公司,上述公司营业范围均为锂电池或动力电池的研发、产销业务。

    哪些股票有可能受益?

    据悉,宁德时代的客户以及供应商涉及到多家上市公司,东方精工、科达利、格林美、振华新材、先导智能等。此外,还有多家上市公司持有或间接持有宁德时代的股份,比如水晶光电、苏宁易购、华谊兄弟、华西股份、泛海控股、天华超净、*ST吉恩、中国平安、长安汽车、TCL集团、川化股份、中联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