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银行定增多久通过 农行定增1000亿对股价影响

    昨天晚间,农业银行定增引发市场的热议。农业银行为什么要定增?定增对其股价有何影响?是利好还是利空?相信这是不少投资者所关心的焦点。

    农行拟定增1000亿

    公告内容显示,农业银行计划增发一千亿元,定增价为4.15元,参与定增的机构总共有7家,包括汇金、财政部等。

    农业银行定增
    农业银行定增1000亿

    据公告,农业银行定增的目的是补充大量资本金,有利于公司经营。有机构分析认为,农行定增是为了解决历史问题。

    农业银行定增多久通过?参照兴业、浦发等银行,从提出增发到走完一系列的股东会,银监会、证监会都要一年多,因此定增可能会在明年才需要投入钱。到那个时候,4.15元的定增价就是远低于净资产价格增发了。

    农业银行定增影响几何?

    对于农银银行上千亿的定增,目前市场的观点分为两派。一派认为,农业银行定增是利空,是在抽市场的血。同时,对其他银行股构成压力,

    另一派则认为,农业定增是个利好,农行快报更是个大利好,让农行一下子就从母鸡变成了凤凰。为什么这样说?估值比其他银行股便宜,不良率不断下降,四季度净利润增长10%,股价上涨的想象空间很大。有机构甚至认为定增可以让农业银行的股价往上涨58.8%。

    13日开盘,农业银行A+H股双双高开。截至发稿,A股的农业银行上涨逾2%,每股股价为4.12元;H股农业银行上涨逾2%,每股股价为4.5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