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D玻璃概念股有哪些 2018年3D玻璃概念股一览

    近日,联创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实施年产5000万片3D曲面盖板玻璃产业化项目,项目总投资12.2亿元,达产后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25亿元。那么,3D玻璃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3D玻璃概念股有哪些
    3D玻璃概念股龙头

    今年2月底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三星、索尼、中兴等手机厂商分别发布了新的旗舰产品,并无一例外都配备了3D玻璃后盖。进入3月份以来,华为、小米、HTC、一加等手机厂商即将发布的新款机型中,也大多采用3D玻璃后盖。

    Wind数据显示,仅仅在过去两年间,包括联创电子、蓝思科技、东旭光电、凯盛科技等企业在内的十几家A股上市公司,在3D玻璃产业方面已公告的投资金额就累计超过300亿元。

    智能手机行业资深分析人士李星认为,参考行业3D玻璃盖板目前的实际运行状况,预计目前所有A股上市公司所布局的3D玻璃盖板项目全部实施完成后,可形成年产4-5亿片的产能。再加上市场上的其他参与者,李星预计到2020年初,全行业将拥有约6亿片的3D玻璃盖板产能,可装机约2.5亿部。

    3D玻璃龙头股有哪些?

    水晶光电(002273):从事光学、蓝宝石、反光材料和虚拟显示、精密薄膜光学研发。参股光驰科技为苹果玻璃供应商。华映科技(000536):3D玻璃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子公司科立视研发出超薄触屏玻璃3D玻璃保护贴。

    星星科技(300256):拥有成熟的3D玻璃盖板加工技术,如玻璃热弯技术、凹面印刷技术、曲面贴合技术、NCVM真空薄膜技术,2.5D玻璃单月出货7.5kk/月,客户为中华酷联。欧菲光(002456):覆盖2D、2.5D、3D不同类形的完整产品线;已成为三星、华为等知名客户的核心供应商;生产规模技术实力位居行业前三甲。

    合力泰(002217):正积极研发3D玻璃盖板,定增9.5亿投入项目智能终端及触显一体化项目,用于建设年产1200万片智能终端触显一体化模组生产线及配套的曲面盖板玻璃生产线。安彩高科(600207):获鸿海精密溢价入股,成为苹果3D玻璃潜在供应商。主要经营光伏玻璃、浮法玻璃产品的生产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