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椒直播将于2018年赴港IPO 背后老板大揭秘

    当你花钱看花椒水水直播吃鸡的时候,主播水水却在为花椒直播赚钱。而花椒直播得益粉丝的贡献,赚得盆满钵满,而且还有消息称花椒直播将于2018年赴港IPO,通过上市融资,扩大公司经营。看来,花椒直播的野心也挺大的。

    花椒直播上市了吗
    花椒直播上市了吗

    消息称花椒直播将于2018年赴港IPO,大家怎么看呢?近期,直播类平台接连曝出密集的融资和计划上市消息。斗鱼和虎牙分别获得腾讯6.3亿美元和4.6亿美元融资,其中虎牙还公布将赴美IPO,与此同时,映客也被传出即将IPO上市的信息。在直播平台头部企业纷纷瞄准上市之际,花椒的上市之举也在意料之中。

    花椒直播的背后是巨头360。从股权结构来看,花椒直播所属公司“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为嘉兴首建桠栊十六号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股70%。对该合伙人企业进行穿刺后发现,奇虎三六零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占股27%。腾讯科技了解到,密境和风的法人张鹏本身就是360系的人,为北京奇虎三六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

    花椒直播怎么赚钱
    花椒直播怎么赚钱

    对于中国在线直播行业,艾媒咨询近期发布了《2017-2018中国在线直播行业研究报告》并指出,作为中国主要娱乐内容类直播APP,2017年第四季度,花椒凭借17.0%的用户增长率和2.13%的活跃用户占比,在直播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有分析认为,从过去花椒曾重金投入游戏直播到现在侧重泛娱乐的历程来看,花椒未来或许是瞄准的艺人方向。

    但此前有资深行业分析人士告诉蓝鲸TMT记者,视频直播行业为了流量和人才不停地竞争,内战不会因为资本而停止。在直播行业乱象尤在的情况下“带病”IPO让视频直播资本市场充满变数。而周鸿祎此前在讲到在线直播的商业模式时称,“现在不知道这个事能不能挣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