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信息化概念股有哪些 铁路信息化概念股一览

    铁路信息化是在统一规定及有序组织下,充分利用国内外一切先进的信息技术与网络资源,深入开发、运用各种信息资源及信息系统,实现铁路市场经营、运输生产、社会服务、运行维护和管理决策等方面的现代化。那么,路信息化概念股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铁路信息化概念股有哪些
    铁路信息化概念股龙头

    据科技日报9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8日透露,新建京沈高铁有望实现智能技术新突破。目前已准备在新建京沈高铁组织全面测验,做好自主化列控、自动驾驶、铁路下一代移动通信、智能变电所、基于北斗及BIM平台的应用系统等关键技术的试验验证,推进智能高铁技术实现新突破,试验成果将在京张高铁开通时投入应用。

    陆东福表示,中国铁路将采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北斗定位、5G通信、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高速铁路集成融合,全力推进智能高铁重大科技攻关。在京张高铁和京雄城际铁路的建设运营中,进一步攻克智能建设、智能装备、智能运营等关键技术,研制智能列车,实现动车组自动驾驶,采用智能化调度和防灾预警等系统,同时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智能服务,推动中国高铁综合技术创新领跑世界。

    铁路信息化股票有哪些?

    特锐德:以户外箱式电力设备为主、户内开关柜为辅的成套变配电产品,致力于研发设计制造500kV及以下的变配电一二次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电力设备融资租赁及相关技术服务。辉煌科技:主营业务为铁路通信信号领域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及销售。

    世纪瑞尔:主营铁路行车安全监控系统、铁路综合运维服务、铁路通信系统、铁路其他信息系统产品、水利产品、通信运营商产品的生产、开发、销售,以及相关系统集成、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支持服务。

    佳讯飞鸿:公司作为行业领先的指挥调度与控制系统提供商,专注于指挥调度与控制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自主研发与生产,新模式、新服务的深入创新和探索,着力于为行业客户提供技术支持、产品销售、售后跟踪服务以及系统技术保障等服务

    鼎汉技术:主营业务是对轨道交通各类高端装备进行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和维护等;同时,公司也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提供其他配套产品及服务。卧龙电气:主要业务有电机及控制业务、变压器业务及电源电池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