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银高挺:拨备下调 2018年整体看好银行板块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7日表示,2018年整体看好银行板块。这背后的逻辑是,金融监管加强,金融体系的稳定性会随着去杠杆、防风险等措施的持续推进而加强。高挺说,过去投资者对银行坏账等问题的担心会淡化。

    瑞银看好银行板块
    瑞银看好银行板块

    针对银监会调整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的举措,高挺认为,调低拨备覆盖率利好银行。

    高挺说,拨备下调后,银行有更多空间在盈利方面做调整。整体而言,对银行影响正面,还反映出监管对银行体系这段时间的改善有一定的认可。他认为,未来银行对坏账的处理、对利润的平滑、对经济提供贷款的灵活度都将受正面影响。

    此外,高挺预测,上市公司今年整体盈利增长接近10%;MSCI中国指数,主要是H股,将增长12%;A股、沪深300预测增长约8%,今年市场整体情况不错。

    高挺还看好新兴产业在2018年的表现,包括自动化、IT等,以及环保和消费,尤其是中低端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