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送转板块大涨 2018年高送转股一览表

    7日早盘,高送转板块大涨,盘中一度有6只高送转概念股涨停,但也出现开板潮。截至午间收盘,太龙照明封涨停,今飞凯达等个股涨幅不一。

    高送转板块大涨
    高送转板块集体走强

    在2017年年报逐渐进入密集披露期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的分红送转情况备受市场投资者关注,成为此间的重要看点。据数据统计,截至3月6日,在已经发布分红预案的160余家公司中,超九成有现金分红计划,兼具高成长及高送转双重优势的个股受青睐。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近两年市场对高送转概念股的投资热情有所降温,但不得不承认,高比例的股票送转,是中小市值类公司进行股份扩张、市值管理的重要途径之一,高送转股并不等同于高风险股,那些基本面稳健的绩优高送转标的,仍将是市场的重要投资方向之一。因此,可以结合上市公司的业绩、基本面情况、机构评级等多角度来筛选有潜力的高送转概念股。

    不过,伴随着高送转预案的纷纷出炉,个股的市场表现也并未尽如人意。3月5日晚间,恺英网络公告表示,拟10转5派1.2元。3月6日,该股放量下跌,截止收盘跌逾7%。对此,有交易人士指出,“就短期来看,这个板块快可能要见顶了。”

    据梳理,2018年高送转股名单主要如下:哈药股份、方大特钢、方大炭素、回天新材、旗滨集团、人民同泰、安信信托、雅戈尔、步长制药、江南高纤、梅泰诺、杰恩设计、美联新材、鸿特精密、花园生物、塞力斯、汇金科技、恒华科技、新纶科技、瑞丰光电、道恩股份、风语筑、元隆雅图、英科医疗、百洋股份、崇达技术、中顺洁柔、创业软件、精测电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