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星基金产品提前结束募集 投资者认购非常踊跃

    基金发行冷热程度及未来配置方向一向是市场的风向标。近期包括华夏、嘉实等大型基金公司打造的明星产品纷纷提前结束募集,投资者认购非常踊跃。分析这些明星产品及未来管理者的情况可发现,其投资方向已不再局限于过去偏爱的传统行业蓝筹股,一些细分领域的成长龙头股也被纳入其中。

    明星基金产品
    明星基金产品频现市场

    巨量资金将投向何方?据上证报7日报道,嘉实金融精选股票A拟任基金经理李欣更看好金融领域性价比高的龙头股。他表示,监管趋严将助推金融行业市场份额进一步集中,利好龙头企业利润和估值提升,尤其看好保险和银行。此外,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比较,金融行业的估值都比较低,特别是银行。

    更具看点的是华夏行业龙头混合基金。据查,华夏行业龙头混合拟任基金经理为蔡向阳,现任华夏基金股票投资执行部总经理,目前管理的华夏回报基金是市场上少有的“十倍”牛基。蔡向阳表示,华夏行业龙头混合主要投资于各行业中规模领先、市场份额大、行业影响力强的龙头公司。

    由此可见,这些明星产品锚定的范围并没有局限于传统行业的白马股,一些细分领域的成长龙头股未来或也将被纳入。

    事实上,随着近期中小创个股大幅反弹,2018年“看淡风格、聚焦价值”渐渐成为业内共识。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2018年传统白马股与新兴白马股有望共舞。前者随着资金流入,行情远未结束;后者泛指中小创中真正的成长股,今年有望走出独立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