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雄安铁路开工 哪些雄安概念股有望受益?

    昨(2月28)日,河北雄安新区雄县望架台村对面的空地被布置得热闹喜庆,挖掘机和大型工程机械排成阵列,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京雄城际铁路开通后,北京到雄安新区仅用30分钟。

    北京雄安铁路开工
    雄安概念股有哪些

    据京雄城际铁路雄安指挥部指挥长杨斌介绍,铁路起自京九铁路李营站,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霸州市,终至雄安新区,正线全长92.4公里,共设5座车站,总投资约335.3亿元。北接北京西站,南接规划中的雄商(雄安-商丘)铁路,并与津保、津秦、京广高铁等多条铁路相连。

    其中,北京城区内李营至北京新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将于2019年9月与新机场同步开通使用;北京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建设工期两年,设计时速350公里,雄安站枢纽已完成国际招标评选,新机场至雄安段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该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单向每年5000万人次。

    哪些相关股票有望受益?

    中国动力: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公司在河北有较多的土地储备,随着雄安新区建设进程的加快,公司储备土地有升值预期。东方能源:公司是河北石家庄市最大的集中供热企业,公司现担负着石家庄市1400万平方米民用供热及冶金、化工、机械、造纸、棉纺、印染等400多家工商企事业单位的热力供应任务。

    棕榈股份:2015年5月公告,公司和保定市签到合作总投资规模20亿项目协议,同时为《白洋淀生态林建设及淀区绿化建设》及城市景观生态系统规划建设顾问,为保定市提供旅游规划,景观规划,生态环境规划,林相改造建设计划等提供顾问服务。根据保定市政府的要求参与研讨并提出专业意见与建议,并全程参与规划项目的景观生态规划和设计。

    河钢股份:收起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得益于新区未来基建的开发,钢铁、机械等直接受益,公司为河北龙头钢企,主业范围为钢铁冶炼、钢材轧制、其它黑色金属冶炼及其压延加工。首钢股份:收起雄安新区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建设将直接带动京津冀的基建建设,公司是北京地区最大钢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