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板电器连续跌停 老板电器股价暴跌原因曝光

    糟糕了,这几天老板电器连续跌停,究竟怎么回事?很难想象,老板电器刚刚公布年入近70亿元,可是股价却遭跌停。一般而言,在利好消息的影响之下,公司股价应该上涨才对。可是,老板电器股价走势确实令人难以明白。

    老板电器连续跌停
    老板电器股价是多少

    探究原因,老板电器连续跌停是有根据的,背后的原因与抱团有关。在很多公私募基金经理眼中,老板电器是白马股的典范,被视为“真价值”,而网宿科技则被视为炒作主题的“伪成长”。那么,它们为何在本次业绩披露后形成如此走势?

    自2015年以来,老板电器成为最受价值投资者欢迎的明星公司之一,是主流公募基金大比例持有的对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持有老板电器的公募基金数量为54只,合计持股4712万股。去年六月末,基金对老板电器的持股高达1.2亿股。但这只基金超配股去年四季度已成为基金减持对象。看似毫无联系的两家公司,在一些基金经理看来,两者反映了价值板块与成长板块、超配股与低配股之间的此消彼长关系。

    老板电器连续跌停
    老板电器股价下跌原因

    还有一点,如果说过去老板电器的市场占有率绝对值不高,还可以通过市占率的提升平滑地产周期的影响;但现在其市占率绝对值已相当高,虽然份额仍然在提升,但已经无法抵消地产下滑的影响。

    总结来说,虽然说老板电器年入70亿元,业绩似乎很好。但是,老板电器连续跌停核心因素来自业绩低于预期,尤其是老板电器连续多年上涨,且已经成为基金抱团的重仓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