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通股票交易手数怎么规定 投资者可以修改订单?

    “手”是香港证券市场术语,即一个买卖单位。不同于内地市场每买卖单位为100股,在香港,每只上市证券的买卖单位由各上市公司自行决定。港股通股票交易手数怎么规定,投资者可以修改订单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港股通股票交易
    港股通股票交易

    港股通股票交易以“手”为买卖单位。手”是香港证券市场术语,即一个买卖单位。不同于内地市场每买卖单位为100股,在香港,每只上市证券的买卖单位由各上市公司自行决定。投资者如果想查阅每只证券的买卖单位,那么可以登录港交所网站,在“投资服务中心”栏目内,选择“公司/证券资料”,输入股份代号或上市公司名称以查询。

    港股交易最大手数规定

    港股交易每个买卖盘最大为3,000手,同时,最大股数限制是99,999,999股。由于港股的每手股数是由上市公司决定,因此,理论上可能出现因某公司每手股数过大使得在未达到3,000手的情况下就达到99,999,999股的上限规定。可以说,港股交易的最大交易手数以99,999,999股数除以每手股数,或3,000手中的较小者为准。

    港股通股票少于1手怎么交易?

    少于一个完整买卖单位(即完整1手)的证券,香港市场称之为“碎股”(内地称“零股”)。联交所的交易系统不会为碎股进行自动对盘交易,但是系统内设有“碎股/特别买卖单位市场”供投资者进行碎股交易。

    交易所参与者可在交易系统的指定版页挂出碎股买卖盘,供参与者自行挂盘配对。通常,碎股市场股份价格会略差于完整买卖单位市场中同一股份的价格。参与深港通业务的内地投资者只能在碎股市场卖出碎股,不能买入。

    港股通投资者是否可以修改订单?

    投资者的港股通订单如果已经申报的,不得更改申报价格或数量,但在联交所允许撤销申报的时段内,未成交的申报可以撤销。

    联交所市场允许港股通投资者撤销申报的时段包括,交易日开市前时段的9:00-9:15(即输入买卖盘时段)、9:30-12:00(持续交易时段)、13:00-16:00(持续交易时段)16:01-16:06(收市竞价交易时段)。此外,港股通投资者可以在12:30-13:00的时段内撤销上午未成交的买卖盘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