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险资看好水泥股投资 强周期建材品种布局时点或已至

    春节一过,险资是否已有新动作,瞄准了新“猎物”?多位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强周期建材品种布局时点或已至,尤其看好水泥股的投资机会。他们给出了以下三个理由。一是,从需求端看,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国迎来“复工潮”,水泥也迎来需求的高峰期,供求关系的变化会使水泥价格继续向上运行。

    险资看好水泥股投资
    险资战略投资规划

    二是,从供给端看,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全面启动等环境治理因素的影响下,水泥供给将继续受限,且力度有增无减。预计水泥行业整体维持中低库存运行,2018年水泥均价或显著提升,行业效益水平有望创历史新高。

    三是,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逐渐披露,市场将逐渐对水泥行业全年业绩预期达成一致判断,水泥板块有望迎来盈利修复与估值回升。

    除水泥股之外,他们认为,今年可能是整个强周期建材品种的布局时点。在雄安新区加快改革开放、多省份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等大背景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也将直接刺激包括水泥股在内的相关建材行业的需求爆发。

    除关注周期股之外,也有保险机构投资经理表示,会在行业均衡配置的基础上,精选被错杀的价值蓝筹,其中部分前期滞涨的消费板块叠加春节消费数据较好的因素,有望提供相对收益。另外,也需要提升对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优质成长股的关注度。主题投资方面,会适度关注区域政策、产业升级、扶贫主线受益较多的概念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