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利成奔驰母公司最大股东 哪些股票有望受益?

    据媒体报道,吉利集团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价值约90亿美元。吉利汽车销量增长强劲,斥巨资成为奔驰母公司最大单一股东后,有望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吉利成奔驰最大股东
    吉利概念股有哪些

    此前,戴姆勒发布公告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通过一家投资公司持有戴姆勒近10%的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吉利将成为戴姆勒的最大股东,并承诺长期持有其股权。但目前吉利集团或吉利控股集团旗下任何一家企业都没有进一步增持戴姆勒公司股票的计划。该交易尚需通过中国监管机构审批。

    对于此次是否为李书福的个人投资行为,吉利控股集团新闻发言人杨学良回应《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收购戴姆勒部分股权并非李书福个人投资,而是吉利集团进行的投资。吉利集团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都是李书福投资的公司。

    哪些股票有可能受益?

    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微型特种电机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07年12月12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第196家上市公司。公司座落在丽水市天宁工业区及水阁经济开发区,现有员工1310人,其中大专以上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181人。

    钱江摩托: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浙江东南沿海的温岭市,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浙江钱江摩托集团有限公司(2000年7月更名为钱江集团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金狮明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采用募集方式设立的上市公司。公司公众股于1999年5月1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

    宁波高发汽车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操纵控制产品设计、开发、制造及经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ISO/TS16949认证。拥有变速软轴、变速操纵器、电子油门踏板及电磁风扇离合器四大类产品。公司建有省级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人员60余人,拥有八十多项专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