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力远借重组事项 吉利集团将正式成为公司战略股东

    科力远有望得偿所愿,借重组事项,吉利集团方面将正式成为科力远重要战略股东。今日,科力远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已获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自1月24日开市起复牌。

    科力远称,目前,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的正式核准文件,待公司收到证监会相关核准文件后将另行公告。1月17日,科力远发布修订版草案,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吉利集团、华普汽车合计持有的科力远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下称“CHS公司”)36.97%的股权。此前,科力远已经持有CHS公司51.02%股权,收购完成后,科力远对CHS公司的持股比例将升至87.99%。

    科力远定增获通过
    科力远定增获通过

    据披露,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作价确定为8.2亿元左右,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价格定为4.47元/股。吉利集团持有华普汽车90%股权,为华普汽车的控股股东。本次交易前,吉利集团与华普汽车未持股科力远;交易完成后,吉利集团持股科力远2.97%,华普汽车持股科力远8.13%,吉利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华普汽车合计持股科力远11.1%左右,将成为科力远重要战略股东。

    另一方面,本次交易前,科力远集团持有科力远18.21%的股权,钟发平通过广东科力远间接持有科力远集团79.00%的股权,为科力远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同时钟发平直接持有上市公司6.92%的股权,钟发平合计持股科力远25.13%;交易后,钟发平直接及间接合计控制上市公司股份的比例为22.34%,仍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披露显示,CHS公司于2014年成立,目前已在佛山建成年产10万台A级车混合动力合成箱(HT1800)生产线,但该产线从建成到完全达产尚需一定的爬坡期。

    科力远表示,本次交易有助于科力远加强对CHS公司经营的各方面支持,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运营效率,控股子公司股权结构稳定性的提高也有助于科力远加速推进混合动力驱动产业链全面布局的战略目标。

    科力远还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与吉利集团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吉利集团将成为公司重要战略股东,双方将在混合动力产业链开展更为深入、全面的绑定,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促进双方在相关领域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