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或将暴跌20%-25% 美股暴跌对股市有影响吗

    高盛预测,在基准情形下,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将在年底逐步上升至3.25%。高盛压力测试发现,当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4.5%时,将导致美国经济急剧地放缓,但不会出现衰退,同时将导致股市暴跌20%-25%。

    美股或将暴跌20%-25%
    美股暴跌对我国股市的影响

    随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3%,市场越来越关心美股将作何反应,不少分析认为3%收益率是美国股市的分水岭,市场或许将从这里结束上升趋势。高盛分析师JanHatzius、AlecPhillips等在近日一份报告中做了一个极端情境的压力测试,试图分析当利率大幅上升至4.5%时,经济和市场将受到什么样的影响。

    高盛假设,利率受期限溢价大幅走高推动上涨,并使用美联储FRB/US模型来模拟影响。模拟发现,当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4.5%时,将导致美国经济急剧地放缓,但不会出现衰退,对2018年和2019年GDP增速的负面影响分别是减少0.5个百分点和1个百分点,GDP增速分别降至2.25%和1%。

    高盛预计,这种情况还将导致股市暴跌20%-25%,使得高盛自主编制的“金融状况指数”(FinancialConditionsIndex)收紧至多200个基点。以上是极端情况下的市场反应。高盛预测,在基准情形下,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将在年底逐步上升至3.25%。

    美股暴跌对股市有何影响?

    一定程度上,金融市场的情绪传导效应是难以避免的。这不难理解,在经济全球化、资本流动愈发自由的背景下,恐慌情绪通常都是会发散的,所谓“金钱永不眠”。短期内,中国股市可能会受美国股市恐慌情绪的影响出现波动,但从中期来看,影响不会持续。并且,相较于日本、香港,这一影响会更小。

    有人士分析,中美两国股市背后的经济环境有所不同。美国已经走牛8年多,出现波动、挤水分是必然的,而A股还在改革调整期。更为重要的是,从整个大的经济环境上看,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各项改革稳步推进,从中长期来看,股市不存在持续下跌的基础。